言者

百无一用是书生

【露中】唯心主义

  ——我有神明的守护。——


“你来啦。”

“嗯。”


“昨天做了什么梦?”

“唔,白日梦。”

“……”

他的小小神明偏头失笑。


“今天有好好吃饭吧?”

“有。”

“那吃了什么?”

“……红菜汤。”

“没了?”

“还有大列巴。”


“……嗯?”

“耀……他们……”

“他们怎么了?”果然着急了。

他不动声色地靠近他的神明,从背后包裹,下巴虚虚搁在对方肩膀上。

“手好痛…”

“我看看——”

他配合地把手递过去,这样就可以把他的神明整个圈进怀里。

手上许多皲破的伤口,有些已经结痂。

“怎么搞的呀?”

“他们都欺负我。”

对方又是心疼又是气急,手足无措地。

“我没守护好你……还、还疼吗?”

“没事,不疼啦。”

对方清浅得几不可闻的呼吸拂过,麻麻的酥了一片。

他亮紫色的眼睛眯了起来。


“小耀。”

“嗯。”

“小耀。”

“嗯。”

“小耀。”

“?”

焦糖味的琥珀转了过来,示意他说话。

他又笑起来,甜的像蜜糖:“没事。”

“……小耀。”

“嗯。”

“小耀。”

“我在。”

“小耀。”

“在。”


……

“小耀。”

“嗯?”

“你会一直在我身边的吧?”

“嗯。”

“会一直守护我的吧?”

“嗯。”


“小耀。”

“……”

“小耀。”

“……”


……


啊,太阳升起来了。


“小耀?”

“……”

“小耀。”

他指缝里流出几缕涩意。

“小骗子。”

“每天晚上都这么骗我。”




“喂喂,那个病人又自残了?”

“对,就是走廊尽头那个房的。”

“那个出过事的房间?”

“……”

“好像是个俄国人……”

“对对,天天晚上失心疯似的自言自语。”

“蛮吓人的。”

“……”


精神病院外阳光正好。




2022.10.22.言者


灵感来源

还有资源群里各位大佬的讨论!

评论(10)

热度(2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